注册

宿州市纪委、监察局部署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日前,市纪委、监察局下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原标题:宿州市纪委、监察局部署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

日前,市纪委、监察局下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摆上议事日程,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开展谈话提醒,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增强执行纪律作风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紧盯节假日期间辖区范围和部门行业党员干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受红包、滥发钱物、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发现问题敢抓敢管,坚决纠正,严肃处理。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严以律己,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

《通知》强调,要严肃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或利用职务影响要求下属单位或他人提供旅游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用财政性资金购买购物卡;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赌博。

《通知》强调,要强化执纪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持续正风肃纪,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要开展集中监督检查活动,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异地互查等方式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要创新监督检查手段,积极利用公安、税务等部门的信息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三令五申仍置若罔闻,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通知》和廉洁自律要求,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纪律 干部 监督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