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政府就《“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连日来,市政府就即将提请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及市政府工作等,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原标题:宿州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建议

连日来,市政府就即将提请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及市政府工作等,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市长史翔主持召开4次座谈会,分别征求市人大,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埇桥区和各园区的意见。市领导刘晓云、张旭、王克金、张忆秋、石文庆、李令臣、王胜华、苏兴佳,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保华、市政协党组成员周舒等参加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勇,副市长邵郁、李朝晖、马杰、吕剑和市政府秘书长马红钟出席座谈会并分组征求了4个县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始终洋溢着热烈诚挚的气氛。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锁定“调转促”工作主线,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实现了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工作求真务实、措施明确,描绘了我市未来发展蓝图,自始至终贯穿了“狠抓落实、实干兴宿”的理念,体现了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要求,契合宿州实际,回应群众期待。会上,大家就进一步修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纷纷建言献策,在加快工业化进程、深入实施“调转促”行动计划、振兴县域经济、推进城乡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脱贫攻坚工程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史翔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讨论。在听取意见后,史翔向与会人员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宏观层面的思考,又有微观视角的操作,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归纳,充分吸收借鉴,进一步修改、充实、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使之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惠及民生。

史翔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谋划好2016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新常态下,我们要以“4105”为主平台,把“调转促”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希望大家着力在凝聚广泛共识上行务实之举,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建睿智之言,在保障改善民生上献可行之策,更好地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谢文东 蔡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十三五 政府工作报告 谢文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