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市园林局:清理积雪防止树木倒伏、断枝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1月11日,宿州迎来2016年第一场雪,公园内树木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给市民游园增添了趣味。但积雪造成树木负荷增大,极易发生树木倒伏、折断等损伤,同

原标题:宿州市园林局:清理积雪防止树木倒伏、断枝

1月11日,宿州迎来2016年第一场雪,公园内树木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给市民游园增添了趣味。但积雪造成树木负荷增大,极易发生树木倒伏、折断等损伤,同时也会给道路交通带来不利影响。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紧急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游园道路畅通。

 

1月12日早上,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组织公园、园林护理人员对公园出入口及栈道、石桥上的冰雪进行扫除,并对市区公园、绿化带等巡逻,发现树木倒伏、断枝情况及时反馈信息,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和处理。据了解,早在2015年12月初,市园林局就已备足扫帚、铁锨、竹竿等除雪工具,存放于城区各公园、广场、养护路段,由专人保管,以备急用。

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局长邱宏瀛告诉记者,除雪应急人员、物资、车辆设备于12日早7时到达指定标段绿地,对树木积雪和倒伏断枝进行清理。各绿化养护管理单位出动物业管理人员,清理公园、广场内的路面积雪,并设立警示标志,告知行人注意安全,远离积雪树木,防止发生意外。重点对新植苗木进行培土、支架保护,做好倒伏、断枝的清理工作,避免可能造成的断枝及倾斜、倾倒事故发生。

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手握竹竿,清除香樟、广玉兰、桂花等常绿植物的树冠积雪,避免苗木承载积雪过重造成枝条断裂影响交通、砸伤行人和车辆。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为清除积雪的路面铺上了防滑毛毡,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全舒心的赏景、游园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树木 积雪 园林绿化管理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