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步行街商圈有了免费WiFi 未来全是将建500个免费热点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据记者了解,该免费WiFi,主要覆盖步行街街面,步行街中和路侧、国货路侧,以及步行街一些背街巷的地方,仍无法覆盖。据神州买卖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除了在步行街商圈提供免费WiFi信号外,未来还计划在“方特一期商圈”、“方特二期商圈”、“美食街商圈”、“两站广场商圈”、“绿地镜湖世纪城商圈”、“大学城商圈”等建设免费WiFi。

原标题:步行街商圈有了免费WiFi

中山路步行街上有免费WiFi了!今后,市民在逛步行街时,用手机上网可以不用耗流量,有免费WiFi可享用。记者昨天获悉,在步行街上提供免费WiFi信号的是一家民营企业,WiFi网速可达8M。另外,我市将由政府出资,在市区及四县县城创建500个供市民免费使用的WiFi热点,目前已在征集建设方案。

步行街上有了免费WiFi

据悉,步行街上这个免费的WiFi,名称为“WX—芜湖智能WiFi”,由神州买卖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芜湖电信则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昨天上午,记者沿着步行街,从新百北楼一路向北走到花钟附近,沿途测试该WiFi信号情况。

记者在现场发现,步行街上的WiFi信号较多,不少商场都有WiFi信号,但有的加密,需要密码才能使用;有的不加密,但无法确认其信号来源,让人感觉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敢放心使用。有的商场的WiFi,只在该商场周边才能用,一旦离开就不能使用。而这个“WX—芜湖智能WiFi”,在凯生大厦、伟基大厦、五星电器、大众影都、苏宁电器、华亿国际购物中心等处都有覆盖。世纪联华、新百北楼处的WiFi覆盖正在施工中,预计本周将完工。届时,从步行街南头到北头,均有免费的WiFi可供使用。

不过,据记者了解,该免费WiFi,主要覆盖步行街街面,步行街中和路侧、国货路侧,以及步行街一些背街巷的地方,仍无法覆盖。

网速快不快,安全吗?

步行街上的免费WiFi,网速怎么样呢?昨天,记者用“手机管家”,先后在两个地方进行了网速测试,下载、上传网速分别为1.57MB/S、2.18MB/S,6.28MB/S、2.50MB/S。“我们的平均网速达到8M,速度飞快。”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免费WiFi的安全性成为越来越大的问题,登录使用免费WiFi时可能会遇到网银账号被盗、个人信息泄露等安全问题。步行街上的这个免费WiFi,安全吗?市民使用此信号上网时,会否遭遇账号被盗、信息泄露等问题呢?该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步行街上的“芜湖智能WiFi”,采用的是北京网康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网康拥有业界最领先的“互联网应用及内容研究实验室”,研发了“第三代网络应用识别(XAI)技术”、“实时网页过滤(RACE)技术”等世界顶尖水平的网络应用管理技术,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网络应用层解决方案供应商,因此市民们可放心使用。

免费提供WiFi,该公司钱多烧得慌吗?神州买卖提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公司提供免费的智能WiFi,今后将围绕该智能WiFi,进行广告招商、与步行街上的店家合作等,从而实现盈利。

我市将建500个免费WiFi热点

近年来,芜湖市的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在全省率先建成“全光网城市”,正快速打造“智慧城市”,先后实施了“芜湖数字化城市管理”和“数字芜湖”行动计划、城乡统筹发展信息化行动计划,信息化水平总体上走在全国前列。

据神州买卖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除了在步行街商圈提供免费WiFi信号外,未来还计划在“方特一期商圈”、“方特二期商圈”、“美食街商圈”、“两站广场商圈”、“绿地镜湖世纪城商圈”、“大学城商圈”等建设免费WiFi。

而在11月24日,市信息办发布了《关于征集芜湖市无线城市WiFi建设方案的公告》。公告中称,芜湖市无线城市免费WiFi工程,是芜湖市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原则,统筹建设覆盖全市重点区域的WiFi网络。通过布局无线接入点(AP),实现全市重要区域无线WiFi全覆盖,向市民随时随地提供网络接入和信息应用等服务。据悉,该工程计划包含市区及四县城关地区约500个热点区域,初步计划按照平均每个区域30个AP点进行部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WiFi 步行街 商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