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方特斥资5600万设立专项资金争创“5A景区”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到国外旅游时能够遵守各项规定,做一名文明的游客;在国内旅游时却毫不顾忌,插队、涂鸦、大声喧哗、乱丢垃圾……当这种矛盾性格成为不少中国游客的共同表现时,就非常值得旅游业内人士的深思了。”  作为芜湖最大型和顶级的旅游景区,芜湖方特旅游度假区斥资5600万设立专项资金,正在争创“国家级5A景区”。

原标题:芜湖方特斥资5600万设立专项资金争创“5A景区”

“到国外旅游时能够遵守各项规定,做一名文明的游客;在国内旅游时却毫不顾忌,插队、涂鸦、大声喧哗、乱丢垃圾……当这种矛盾性格成为不少中国游客的共同表现时,就非常值得旅游业内人士的深思了。”芜湖华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曹伟生副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们应该怎样引导人们,主动成为一名文明游客,是摆在眼前的现实话题。”

作为芜湖最大型和顶级的旅游景区,芜湖方特旅游度假区斥资5600万设立专项资金,正在争创“国家级5A景区”。景区邀请了资深设计师,全面规范园区的标志、标牌,建设生态停车场,改建、完善游客服务中心等,并提出了“五心三多”服务理念,即爱心、耐心、热心、细心、静心和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帮一把,受到了游客的称赞。“芜湖是全国文明城市,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是芜湖方特的责任和义务。”曹伟生告诉记者,方特从北京邀请了礼仪专家专程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创建5A的机遇,做出服务品牌,提升景区的服务品质和环境品质,让文明旅游的种子,在芜湖方特“润物细无声”的影响下在游客的心中“潜移默化”生根开花。

记者曾多次走进芜湖方特旅游度假区,这里宣传文明旅游时绝不生硬:停车场区分出车行道和人行通道,旅游项目附近有详细的时间安排表和文明排队提示牌,LED显示屏上通过动画人物宣传安全须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餐馆里则由工作人员温馨提示“节俭就餐”和“杜绝浪费粮食”……

在芜湖方特的各座主题公园里,为数众多的星级旅游公厕常为人们津津乐道:无论是油画、绿萝、羽衣甘蓝等装饰性植被,以及带标准扶手架的残疾人厕位,还是装潢现代的各种设施,公厕内外文化氛围、洁净程度和环境舒适度,与星级宾馆并无多大区别。“人有习惯性,在干净的场所大多数人绝不会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环境好了,人们的自觉性、文明程度自然会提高。”曹伟生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芜湖方特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方面,一直在研究、在改进。譬如针对许多景区屡禁不止、头疼无比的“涂鸦”问题,方特就不定期提供涂鸦展板,主动邀请游客展示才华,所以方特景区内部基本没有随意涂鸦的现象。再比如,在主题公园的游乐项目等待区,创造细节性的互动游戏,分散、转移游客注意力。“许多不文明行为,都是游客在无聊时展现出来的。当游客的注意力始终被合理牵引,坏习惯表现的机会将大幅度变少,久而久之,不文明的行为自然就会越来越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游客 方特 涂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