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市着力打造国际一站式旅游目的地


来源:人民网

据宣城市旅发委消息,清肺游、高铁游、温泉游、采摘游……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宣城市天气晴好,各旅游景点均迎来了客流小高峰,据市旅游局统计,短短3天期间内,宣

原标题:宣城市着力打造国际一站式旅游目的地

据宣城市旅发委消息,清肺游、高铁游、温泉游、采摘游……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宣城市天气晴好,各旅游景点均迎来了客流小高峰,据市旅游局统计,短短3天期间内,宣城市共计接待游客113.87万人次,旅游收入36907.54万元。

自2015年以来,宣城市通过“一站式”来攻占旅游市场,如今,一个国际性的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正款款走来。

快旅慢游——乘着高铁,说走就走

南北贯通的合福高速铁路,已于去年通车,而商合杭高铁全线已正式开工,加上正在建设中的途经宣州、宁国的皖赣新双线,三大高铁将贯穿我市。2015年一年,宣城市迎来了高铁大时代。

有了高铁的助力,宣城市旅游跨入了“快旅慢游”时代,旅游变得更加随心所欲,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而旅游也将会逐渐告别“走马观花”。

为适应“快旅慢游”的特点,解决“行”、“住”、“游”三要素配套问题,宣城市已加快研发高铁旅游产品,为让游客尽享多彩宣城之美,将以高铁高速为轴线,依据不同的地理位置、资源优势和功能区划,做好空间和业态布局。同时,围绕把景点连成线路、线路建成产品,着手打造“高铁+公路”环线旅游等高速时代特色旅游产品。

文化+旅游——新常态撑起金招牌

宣城市不仅有山、水、洞、林等生态旅游资源,更有星罗棋布的古遗址、古村落。其中,“江南诗山”敬亭山、谢朓楼、胡适故居等名人故里和人文景观,更是闻名遐迩。

为帮助游客从宣城市众多景点中选择心中最心仪去处,近年来,宣城市通过举办独具特色、丰富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不仅创响了宣城旅游特色品牌,还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去年,宣城市发布了“2015宣城文化旅游节庆日历”,向海内外游客发出了邀请,除举办了第七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下辖各县市区节庆活动也是目不暇接:徽菜美食文化节、安苗节、油菜花节、灵芝节、元竹节……你方唱罢我登场。2016年新年伊始,我市各景区便围绕“寻找消失的年味”,推出一系列民俗文化游活动。

“如今的旅游消费群已不再满足于走马观花,游客们需要身临其境地体验不同地区间文化差异带来的感受,特别是不同背景的文化创意给消费者带来深刻的旅游印象。因此,景区需紧跟消费者的脚步,以旅兴文、以文促旅、文旅融合。”在记者采访中,一家旅行社经理的一番话似乎道出了当前旅游市场的一个新常

互联网+旅游——实现“淡季不淡”

几年前,“下车拍照,上车睡觉”是旅游的标准模式,繁琐的买票、检票过程让人颇感繁琐。如今,在我市旅游,只要你打开手机、动动手指,购票、景区导航、语音讲解……原先各种排队、问路、找导游的繁琐都能通过互联网解决。

2015年市旅委创新设计推出的“宣城旅游电子护照”,适用于所有市民和游客,颇受好评,开辟了我市旅游宣传的新模式,实现了“一机在手,游遍宣城”。

新的一年,“庆元旦贺新年、宣城旅游电子护照”又正式上线,凭借旅游电子护照就可享受全市20余家旅游企业推出的景区、饭店、旅游线路等优惠折扣,打折游宣城。其中,游客手持“宣城旅游电子护照”,不仅可在宣酒文化园、旌歙古道等近10家景区享受免票待遇,还能在众多宾馆、酒店、农家乐、旅行社享受住宿、餐饮、线路等诸多优惠折扣。而在绩溪古村落龙川景区,今年元旦,正式实行旅游电子门票,让龙川景区从此告别纸质门票而跨入电子信息化时代。

互联网+旅游的宣传营销模式,加快了宣城市旅游从“传统营销”向“智慧营销”的转型。2016年,宣城,正阔步迈向国际一站式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旅游 宣城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