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高新区:智慧之城 发展新图腾


来源:合肥高新区

2015年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区GDP增长11%,财政收入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75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依法从严管党治党,倡导勤廉从政新风气

将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和“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入反“四风”、改作风,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严三实”要求,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和沈浩精神,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规定。

二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深入理解中央关于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纪律建设,主动接受纪律约束,自觉按照规矩办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三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既挂帅又出征,种好自己的“政治责任田”。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强化岗位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巩固近年来我区在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征地拆迁等方面制度建设的成果,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实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把防范腐败同各项改革举措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高悬反腐利剑,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严厉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腐败行为的零容忍,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进一步健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完善纪工委内设机构,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四是加强干部队伍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严格按照规定的原则、标准、程序、纪律,选拔任用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完善以工作实绩为重点的干部考核制度和干部跨部门跨领域交流机制,优化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加大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力度,形成合理的老中青干部梯队。牢固树立按需培训的理念,推进精细化干部培训管理,扩大参训人员范围,提升干部素质。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各项规定,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立足抓早抓小,要求在先、教育在前,防止小毛病发展成为大问题。

五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全面推进农村、社区和学校等基层党建工作,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力度。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和带头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四联四定”、“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总结推广“一线为民工作法”。落实经费保障,完善村居干部激励保障机制,实行村居书记职业化管理,逐步提高村居工作人员待遇,改善基层工作条件。按省、市要求,结合高新区实际,积极稳妥地做好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合肥高新区 发展 创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