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高新区:智慧之城 发展新图腾


来源:合肥高新区

2015年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区GDP增长11%,财政收入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75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2015年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区GDP增长11%,财政收入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75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进出口总额增长10 %,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率及主要污染物减排量完成市下达目标。

2015年,着力做好七个方面工作:

促进转型升级,构筑现代产业新体系

拉高标杆,瞄准国际国内高端领域,坚持外引内培并举,做大做强家电、光伏新能源、汽车、智能语音、公共安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国际国内领先的现代产业集群。

一是壮大主导产业集群。以讯飞语音产业孵化园等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中国语音谷”建设;以集成电路产业基地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中国智能谷”建设;以公共安全产业园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中国安全谷”建设;以惠而浦、美的、格力等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智能家居产业的建设;以长安、大陆轮胎为抓手,加快推进汽车及配套产业建设;以阳光电源、晶澳太阳能、通威太阳能为抓手,加快光伏产业发展应用;以安科生物、同路生物、兆科药业等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力争新增规上企业50家,完成工业投资225亿元、工业总产值1140亿元、工业增加值340亿元,进入省“861”、市“1346”项目不少于109 个、113个。

二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继续实施“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优选一批总量不大但行业领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成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的新兴产业领军企业;深入推进工业4.0发展,着力推动传统制造业向中高端、智能化迈进,加快实施高新区“十百千”计划,即创建二十个“智能工厂”、一百个“数字车间”和一千家“智慧企业”,实现生产、管理智能化,提高工业生产集约化水平。

三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高标准建设集科技创新、商贸商务、生态休闲、健康体育于一体的国际化科创社区。推动现代物流、服务外包、航空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集中资源力量,加快做大高科技服务业的总量,加速提升研发设计、检验检测、信息服务、文化创意等高技术服务业水平;继续大力引进建设商业娱乐、文化教育、卫生医疗等生活型服务业;促进服务业实现高端化、集群化和品牌化发展。重点推进祥源综合体、富绅广场、安医高新分院等项目建设。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服务业企业单位净增40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合肥高新区 发展 创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