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高新区:智慧之城 发展新图腾


来源:合肥高新区

2015年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区GDP增长11%,财政收入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75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开创社会发展新局面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投入,狠抓落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一是完善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建设,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认真落实大病救助等各项惠民政策,增强重病患者、残疾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能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工学一体”项目实施,完善技能培训体系,重点帮扶失地农民、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三类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永和家园、堰湖山庄、南岗畅园和惠园拆迁复建点建设,加快山湖新村等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和南岗棚户区改造提升进度。启动方兴大道以西拆迁复建点选址及设计。

二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健全完善社会服务“1+4”政策,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面向全国引进优秀教育资源。推进素质教育,打造科技、体育等特色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前教育,推进新建小区幼儿园建设和普惠园建设,提高幼儿园教师专业素质。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力争完成天乐和长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工作,推进社区全科医生团队和卫生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水平。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站点建设,扶持群众自发的文化团体和文化活动,举办好高新区第六届文化体育艺术节,提升群众性文化体育品牌影响力,满足群众日益迫切文化需求。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重要作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依法行政、政务公开、人防应急、民族宗教、地方志、老体协、残疾人、双拥、档案、保密等工作。

三是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诉求表达机制和矛盾调解机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走访接访制度。加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及时稳妥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强化社区治安综合治理,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公平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纠纷。加强食品药品和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加强打击传销力度,对传销“零容忍”。狠抓安全生产, 积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合肥高新区 发展 创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