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高新区:产城融合 建设中科智城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惠而浦项目巩固家电产业地位 历经近两年的努力与付出,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6日顺利揭牌,惠而浦亚太区经营中心迁至合肥,未来或将成为其全球最大生产基地和全球研发中心。惠而浦项目到

语音光伏内生项目激发二次增长潜能

2014年,区内自主培育重点企业不断强化自主转型升级。智能语音产业龙头企业科大讯飞提出“十亿用户、百亿企业、千亿产业”的发展目标;光伏新能源龙头企业阳光电源也提出“世界一流,百亿阳光”的发展目标。2014年,“中国语音产业联盟产业标准”正式制定,《安徽省智能语音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7)》出台。11月15日,高新区深入深圳开展语音产业定向招商,6家企业现场签约,10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正在跟踪洽谈赛博宇华电子科技集团、宝捷讯集团等2家企业,涉及智能终端、语音玩具、教育信息化等领域。11月4日,三星SDI已与阳光电源于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明确投资内容及合作方式,储能电池项目入区协议已多轮谈判,基本条款已确定。两家龙头企业引领效应正逐步显现,内生动力的积蓄为产业二次增长埋下新伏笔。

据了解,中国(合肥)国际智能语音产业园位于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和石莲南路交口西南角,项目总占地175亩,分为A、B两个地块,其中A地块68亩,B地块107亩。此次招标内容为A地块(A区)规划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施工图设计(单体及室外配套)。A区建成后主要为语音产业企业提供研发办公、孵化和中试场所,并为整个语音产业园提供商业配套服务。

记者了解到,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考虑建筑退让道路红线、绿线的相关要求,还要满足有关市政道路、微波通道、净空、绿地控制等条件。值得注意的是,产业园的规划设计也对建筑项目的占地面积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避免土地利用不当的问题。根据要求,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等用地面积不得超过工业项目总用地面积的7%,其中行政办公研发用地比例不得超过总用地面积的2%。同时,行政办公研发及生活服务设施建筑面积不得超过项目总建筑面积的10%,而工业研发类项目,其厂房和研发用房的建筑面积不得少于总建筑面积的70%。

致力于打造“中国光伏应用第一城”的合肥,在新建大面积建筑上更多地考虑了太阳能光伏应用的可能性。产业园的规划设计中,新建屋顶面积达1000平方米及以上的工业厂房,应按照满足建设屋顶光伏电站的要求进行设计,屋面荷载满足光伏发电系统要求;每3万平方米屋面对应地面区域预留150平方米空间作为光伏配电房使用;日照条件较好的小体量建筑,鼓励建设自发自用自管的光伏发电设施。其中由政府投资的工业项目,厂房屋面应安装光伏发电设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合肥 高新区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