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省人大代表提出了870件建议已全部办结


来源:安徽日报

去年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提出了870件建议已全部办结。其中,交通出行、养老、医疗改革等百姓牵挂问题都是代表们的关注重点,来看看代表如何建议、部门又如何回应的。

原标题:我省将推出打车软件“官方版”

去年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提出了870件建议已全部办结。其中,交通出行、养老、医疗改革等百姓牵挂问题都是代表们的关注重点,来看看代表如何建议、部门又如何回应的。

[居住]“住改商”须邻居同意

刘志凤代表:“住宅商用”扰民,建议加强我省住宅商用化管理。

省住建厅:我省将推动开展住宅区“住改商”综合整治,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对物业管理区域内非法“住改商”行为及早发现、及时制止。

另外,要在住宅区内做生意,可能要经过业主委员会同意才行。我省拟修订的《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中,规定各级工商管理部门在受理“住改商”经营者的注册登记申请时,要求其出具经利害关系业主、业主委员会或场所地的居民委员会签字盖章同意的《住所(经营场所)登记表》。

[交通]出租车电召将有官方版

杨文革代表:黑头车拉客造成纠纷以及事故日益渐增,并成为现在少女‘失联’的惯犯,需进一步加大打击黑头车力度,保障出租车行业合法权益的建议。

省交通运输厅:继续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打击非法营运,并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研究制定综合管理措施。对火车站、汽车站、医院、商场和高校周边地区等非法客运多发区域,进一步完善综合管理机构功能,加强与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的分工协作,遏制住非法营运的势头。

此外,加快出租汽车服务管理系统建设,建立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系统,实现出租汽车行业科学管理、科学调度,提高出租汽车的里程利用率和实载率。并大力发展公共交通,通过持续优化公交线网,提高公交覆盖面,提高公交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市民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公交出行服务,压缩非法客运的生存空间。

[医保]医保卡不能变“购物卡”

张丽等10名代表:药品零售企业在医保刷卡过程中普遍存在着推销非药品类的商品,赚取高额利润,建议限定医保刷卡的药品品种。

省人社厅:针对“医保卡”变“购物卡”、违规改变个人账户用途的行为和现象,正在研究应对举措。一方面加大对定点零售药店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管,采取平时检查与年度考核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普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网上监控与实地稽查相结合的方法,明查暗访定点零售药店,严厉查处超范围经营、串换药品、虚开发票等违规行为,并对零售药店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另外,我省将加快搭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的发行进度,实现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网上即时结算和实时监控。

[养老]20分钟社区居家养老

张莉代表:解决居家养老,先从解决老年人的吃饭难问题入手,为老年人设立‘老饭桌’,把‘老饭桌’尽快引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部门答复:类似“老饭桌”这种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开设餐厅、提供送餐服务的模式,在合肥、芜湖、马鞍山等地的部分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逐步实行。这种餐饮服务模式为社区居家老人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但由于各地差异较大,尤其是城乡之间、地区发展不平衡,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也因此千差万别,目前尚没有哪一种模式能够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我省要求各地“广泛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社区为纽带、企业和机构为主体、项目化运作为载体的20分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积极培育专业居家养老服务企业和机构,大力开发养老服务公益创投项目,探索建立虚拟化养老院。支持个人利用家庭资源就近就便开展为老服务,加快推进政府购买养老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安徽两会 人大代表 提案议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