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今年将安排50件立法项目


来源:安徽日报

1月28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作的《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落实代表议案建议,将去年省人代会上代表提出的58件立法议案(并案为31件)全部列入立法计划,并积极组织实施。

原标题:今年将安排50件立法项目

1月28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作的《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该报告透露,今年安排立法项目50件,如制定和修改消费者权益保护、老年人权益保障、物业管理、城市公共交通、节约用水等法规。

今年还将加强立法协商,健全法规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反馈机制,更多发挥代表参与起草和修改法规的作用。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充分听取基层群众和下级人大的意见。探索委托第三方起草法规草案,坚持立改废释并举。

该报告显示,2014年,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法规案15件,通过了11件。批准合肥、淮南两市法规6件。审议“一府两院”报告23项,开展全省性执法检查3次、专题询问2次、满意度测评1次,发出审议意见书13份。任免国家工作人员124人次。

此外,省人大常委会落实代表议案建议,将去年省人代会上代表提出的58件立法议案(并案为31件)全部列入立法计划,并积极组织实施。去年省人代会期间提出的870件建议和闭会期间提出的186件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对现代农业、社会养老、雾霾治理等方面39件建议重点督办。代表们提出的所有建议都已办理完毕,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正在解决的占91.7%。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省人大常委会 立法计划 审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