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已有4227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来源:中安在线

 家庭经济困难的准大学生不用愁,通过助学贷款同样可以圆梦大学。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制加13年确定,但最长不超过20年。

原标题:蚌埠已有4227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家庭经济困难的准大学生不用愁,通过助学贷款同样可以圆梦大学。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了解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自本月接受申请以来,截至8月19日,已经有4227人成功办理,贷款金额达2979.22万元。

按要求,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学生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制加13年确定,但最长不超过20年。2014年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0年和14年,这意味着今年放宽了贷款期限。贷款政策的另一处变化体现在本息收回的宽限期上,按规定,借款学生毕业后3年(含毕业当年)期间为宽限期,宽限期内借款人可以按借款合同约定不还本金,但需按期足额支付利息,而2014年宽限期仅为2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生源地助学贷款 贷款期限 宽限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