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共话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论坛


来源:庐阳发布

12月23日,“福彩杯”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论坛暨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将在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大礼堂拉开帷幕。

领导启动青年公益创业论坛暨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十佳青年公益人物评选活动

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致辞

安徽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谈公益事业发展意见

庐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致辞

12月23日,“福彩杯”合肥市青年公益创业论坛暨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大礼堂拉开帷幕。合肥市委副书记凌云,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宋家伟,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春梅,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奚芝英,合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毛万里,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晓光,庐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上台按动启动球,共同启动青年公益创业论坛暨青年公益创业大赛、十佳青年公益人物评选活动。凤凰安徽对此次论坛进行全程直播。

星光闪耀共话公益创业

此次论坛邀请的演讲导师分别为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湖南大学中国公益创业(社会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汪忠;芒果基金副秘书长李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免费午餐”公益计划发起人邓飞;安徽省演讲学会执行会长、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崔跃松等,为合肥公益创业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以“青年公益创新创业”为主题,为营造公益创业氛围,传播公益创业文化和全社会共建公益的理念,发掘和引导公益青年力量,增强公民、企业、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促进公益青年及公益组织在与政府、企业、媒体社会各类群体之间的合作交流与信息共享,推动合肥公益创业和公益组织的发展,完善公益创业支持体系。

据悉,此次论坛由是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合肥市庐阳区委员会、庐阳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承办的一次规模较大的线下创业论坛活动。

崔跃松再发妙语:创业要有三件宝

崔跃松演讲中

安徽省演讲学会执行会长崔跃松的主题演讲旁征博引,妙语连珠,风趣幽默。他表示公务员很好,但是不廉洁最好别来;银行工作很好,但银行很多人将面临新的选择。他认为:“什么行业都在面临挑战,什么行业最好?是公益事业,公益事业是永恒的青春事业。”

在之后的演讲中,崔跃松指出创业应该有三宝:“第一件宝是好心态,创业需要微笑;第二件宝是好人脉,要做天空中的星斗;第三件宝是好能耐,要有笔头口头领头,要做到思维不滞后、单打不独斗、智商不低下、知识不老化……”

李家华:公益创业有相对较好的环境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接受了凤凰安徽的专访,他表示举办相关公益创业论坛等活动,一可以激发大家的创业激情,二提供了可供交流的平台,三是风投者也会关注公益创业论坛,为中意的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他提到,现在的公益创业主要是通过商业创业来拉动公益的发展,如今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公益创业已经有了一个相对较好的环境,同时目前国内9所高校已开了相关创业的课程,可以说我国公益创业的基础已经打下了。

李家华接受凤凰安徽采访

汪忠:公益创业是创业的升级版本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汪忠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公益创业是创业的升级版本,他提到建国后的三个三十年的变迁:第一个三十年讲政治、第二个三十年讲经济、第三个三十年讲公益创业和社会创业。

汪忠演讲中

 芒果基金副秘书长李强:应降低公益注册门槛

对于创业创新,李强抛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政府应该管的越少越好,第一应该让公益注册容易点,降低门槛;第二是公益税收,很多小型公益机构不具备免税资格,这需要关注;第三是公益行业的薪资状况,从事公益的人过的并不好。总之,中国政府支持青年人创新创业,希望能从上述三点多做一点,如此公益创业的大环境才会好起来。

李强在面对面访谈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公益创业 合肥市 论坛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