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天开幕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午开幕 委员声音 安徽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于今天上午九时正式开幕,今年会期共5天半,闭幕式将于2月21日上午举行。 昨天上午8点起,委员陆续来到驻地报到,记者从省政

在现场

奥运冠军邓琳琳:想开一家大众体操场馆打造一个平台让青少年放下手机、电脑

想和金秀贤交个朋友,想开一家大众体操场馆,想获得导演的能力统筹自己的学习、生活……相比前两年参加省两会时的羞涩腼腆,如今的邓琳琳明显开朗自信多了,还自嘲变身“话唠”,跟本报记者津津有味地聊起抢红包、里约奥运会、看贺岁档电影等话题。今年两会,白羊座的委员“琳丫头”将重点关注大众体育方面的事儿。

[说建议]想开大众体操场馆

拥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的两枚奥运金牌,邓琳琳退役后被保送到北京大学。也因此,她在2013年1月成为安徽省政协委员,也是当届委员名单中年龄最小的。

邓琳琳今年带来一份关于“大众体育”的建议,呼吁开设体操和舞蹈结合的大众体操场馆,让全民参与运动,体验运动快乐。“特别是青少年儿童,一方面强身健体,另一方面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台,放下手机、电脑,有更多的社交空间。”邓琳琳告诉记者,现在的青少年儿童比较缺乏锻炼,主要是缺乏相应的运动场所,其次家长工作太忙,没时间陪着锻炼……

[谈学习]在校没啥特殊待遇

虽然是因奥运冠军进入北大国际关系专业,但邓琳琳在校期间并没有啥特殊待遇,“因为文化课底子薄弱,甚至要比那些学霸级的同学们花更多的时间学习,才能跟得上大家的进度。”不过,相对于刚进校时的各种不适应,如今的邓琳琳谈起校园生活明显快乐了很多。“以前比较腼腆,有问题不敢跟老师、同学们交流,现在已经没有这个障碍。今年寒假回家,家里人都说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话多得都变成‘小话唠’了。”

在积攒学分之余,邓琳琳还参加学校的各种合唱比赛、迎新毕业晚会……“如果我能获得和导演一样的统筹能力,一定会把自己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邓琳琳表示,当前她的最主要规划,就是把文化课学好。

[评电影]贺岁档最爱星爷《美人鱼》

看电影,是邓琳琳课余时间里的爱好之一。对于近期上映的贺岁档电影,她也几乎是一部不落地看了个遍,萌萌哒的《功夫熊猫》、星爷的新作《美人鱼》、情人节刚上映的《奔爱》……“最喜欢的应该是星爷的《美人鱼》,胜在‘关注环保’的题材。”邓琳琳告诉记者,前两年省两会,她对环境问题非常关注,“就拿空气为例,如果连一口新鲜的空气也呼吸不了,那太可怜了。比较庆幸的是,寒假回到阜阳,发现这里的空气比北京好多了,几乎没碰上雾霾天。”聊起最喜欢的明星,白羊座的邓琳琳很直爽地表示,必须是秀贤欧巴(金秀贤)。

[聊奥运]期待师弟师妹表现

今年又是奥运年,当记者问到能否预测一下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能拿几块金牌?邓琳琳有些为难,“虽说赛场上比的是内功,但竞技体操相对于其他项目而言,风险性和意外性太高,现场的任何一点瑕疵都会影响比赛结果。”邓琳琳认为,目前国家队的体操项目仍然存在人才断档现象,而国外的体操项目也在不断向我国发起冲击,“所以,对师弟师妹们而言,里约奥运会的体操项目比赛压力肯定会很大,但如果能正常发挥,胜算还是蛮大的。”据悉,邓琳琳在校期间,也会常常回到体操队“串门”,把自己的参赛经验和师弟师妹们分享。

 [抢红包]加入“抢红包”大军

和大多数手机族一样,邓琳琳今年春节期间也加入了“抢红包”大军,而且几乎是全家上阵。“主要是妈妈这边的亲戚玩抢红包的比较多。”邓琳琳告诉记者,主要就是图个“抢”的乐趣,“一家人建个群抢红包,春节过得非常热闹。”春节期间,邓琳琳与多位运动员共同打造的一档真人秀节目也闪亮登场。虽然只是第二次穿冰刀,但邓琳琳凭借多年的体操深厚功底,瞬间化身冰上精灵,秀起了优雅的冰上舞步。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会议 安徽省 开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