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市区3700个停车位乱象凸显 部分停车位被商家占用


来源:六安新闻网

原标题: 六安市区3700个停车位未尽其用 前段时间,本报曾报道了市区不少停车位被商家设置“禁停”牌。那么,停车位是如何划定管理的?27日上午,记者前往市政工程管理处采访得知,目前市区约有3700多个

原标题: 六安市区3700个停车位未尽其用

前段时间,本报曾报道了市区不少停车位被商家设置“禁停”牌。那么,停车位是如何划定管理的?27日上午,记者前往市政工程管理处采访得知,目前市区约有3700多个停车位,而这些公共停车位是不允许私人占用的。

据了解,2011年期间,曾有政协委员提出过关于城区停车问题的提案,希望城区各大公园可以无偿开放停车位,事业单位以及繁华地段提供停车泊位等。交警、规划、住建委、物价四部门对城区的停车问题也进行了联合发文,成立了联合办公室,专门整治停车问题,当时效果还不错。不久之后,市城管局成立了停车办。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工作进展成效不明显。2015年7月2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正式通过会议决定,城区停车场和人行道停车管理问题由市城管局负责,要求市政工程管理处成立相关办公室,主要负责设置停车位和收费问题,并进行市场化运作的两大问题。

那么,目前城区有多少个停车位呢?据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陈宁军介绍,2014年左右,市规划部门曾经对城区主干道的停车位进行过计算,大约有3700多个停车位,主要划分在皖西路、梅山路、淠望路、云路街、东大街等主干道。据了解,市政设施中的城市道路指城市供车辆、行人通行的具备一定技术条件的道路、桥梁、公共广场、道路分隔带等,自然也包括商铺门前所划定的停车位用地。“停车位是公共的,是不允许私人占用的。有些商家占用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一行为并不符合相关规定。”陈宁军表示,由于广大市民对空车位需求的渴望,使得不少商家争抢门前停车位并私设“禁停”牌。目前六安市还没有具体的停车规章制度,对于私设“禁停”牌现象,需要相关部门加以劝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停车位 城区 问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