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县级医院临床路径管理推广 实施病种不少于50种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我省县级医院临床路径管理工作将推广至全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区)。这意味着,全省所有县的县级公立医院均将开展临床路径管理工作。到2017年底,力争实现试点县级医院70%出院患者实施临床路径管理。

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我省县级医院临床路径管理工作将推广至全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区)。这意味着,全省所有县的县级公立医院均将开展临床路径管理工作。

去年9月起,我省在信息化建设较好的宁国市、天长市、桐城市、太和县、庐江县和怀宁县开展了县级公立医院临床路径示范创建工作,首批试点病种达112个。省卫计委近日下发《关于做好县级公立医院临床路径管理推广工作的通知》,试点工作将在全省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区)全面推广。试点病种共100个,均从6个试点县医院已实施的112个临床路径病种中遴选,每个医改试点县(区)至少要确定1所县医院(不含中医院)实施临床路径管理,实施病种不少于50种,其中至少包括5个以上产科病种。

省卫计委要求,各实施临床路径单位要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明确治疗药物,限定使用的耗材。各实施临床路径单位要加快推进临床路径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对本单位实施临床路径管理病种的质量管理与控制,对于符合进入临床路径标准的患者,达到入组率不低于50%,入组后完成率不低于70%的目标。同时,要及时评估完善,建立以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服务、患者满意度、医疗效率和费用控制等为主要内容的综合评估机制。到今年年底,开展此项工作的县级医院30%出院患者将实施临床路径管理。 2016年以后,逐步扩大临床路径开展单位范围,已开展的医疗机构要逐步扩大实施临床路径病种,实施病种不少于80种。到2017年底,力争实现试点县级医院70%出院患者实施临床路径管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临床路径 县级医院 患者满意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