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成立儿童医联体 1800多名儿童得到转院救治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成立儿童医联体 1800多名儿童得到转院救治 2014年8月安徽省儿童医疗联合体成立,实现省内儿童医疗资源共享,小医院的患儿也能得到高质量的救助。1月7日下午,安徽省儿童医联体工作总结暨第

原标题:安徽成立儿童医联体 1800多名儿童得到转院救治

2014年8月安徽省儿童医疗联合体成立,实现省内儿童医疗资源共享,小医院的患儿也能得到高质量的救助。1月7日下午,安徽省儿童医联体工作总结暨第三批成员加入签约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1880多名患儿通过医联体绿色生命通道和儿童“120”转院至省儿童医院救治,其中危重患儿1571人,经过抢救全部转危为安。

“如果没有畅通的医联体急救转运绿色通道,这些孩子中很大一部分将会留下终身残疾甚至死亡。”省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儿童医疗联合体自2014年8月成立以来,完善危重患儿急救转运体系,确保转运患儿高效和安全,转院患儿经过抢救全部转危为安,约有30%的患儿好转后转至当地基层医院治疗。在合肥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患者双向转诊率高达90%,患儿愈合良好,截至目前,全省已康复出院1525人。

根据对15家成员单位儿科加入医联体前业务指标的调查数据显示,加入后较加入前儿科门诊量平均上升13%,住院患者人数平均上升10%,数据均直观反映了成员单位的儿科又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另外,在省儿童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金安区妇幼保健院、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祁门县中医院等多家成员单位,相继成立了新生儿、感染、急诊急救等专业科室,极大地缓解了当地儿童就医的问题,提高了儿科急诊的抢救水平。

转运患者的费用结构得到优化,就医负担率略有下降,美誉度不断提高。成员单位间的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目标初步实现。对医联体转运患者的费用结构、总费用监测显示,2015年9-12月份的药占比较去年同期由原来的35.4%下降至31.1%,耗占比由原来的20.41%下降至19.35%,医联体患儿对就医的满意度也在不断提高。

医联体成员单位辖区到省儿童医院就诊的门诊患儿从医联体成立前的10万人次大幅下降至6万人次,还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而转入省儿童医院的患者中,危急重及疑难杂症的患儿比例呈上升趋势,相对上年度同期增长了20%。从医联体的门诊住院病人报表上看,最近两个月,医联体内门诊病人只增加了67个患儿,而转运住院的重症患儿为1148人,数量依然在不断增加。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儿童 联体 患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