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新版火车票取代旧版全面发售


来源:池州新闻网

8月4日,有旅客购买火车票时,发现车票变了样,售票车站、检票口等信息的位置都发生了变化。据悉,此次火车票票面的变化涉及到多类车票,红票(即软纸车票)、蓝票(磁介质车票)以及列车上移动补票的票面上均有相关信息的调整。

原标题:新版火车票取代旧版全面发售

近日,有旅客购买火车票时,发现车票变了样,售票车站、检票口等信息的位置都发生了变化。记者从池州火车站了解到,新版火车票从8月1日起已经发售,并全面替代旧版车票。据悉,此次火车票票面的变化涉及到多类车票,红票(即软纸车票)、蓝票(磁介质车票)以及列车上移动补票的票面上均有相关信息的调整。

旅客王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购买的新版火车票。与旧版火车票比较之后,记者发现,新旧两个版本的火车票外观上没有明显变化,但票面信息有所调整。首行依然是发站、到站以及车次等信息,但新车票在发站和到站的站名后均标注上了“站”字;第二行为发车日期、时间以及座位信息,与旧版车票一样,仅字体上略有调整;第三行、第四行,仍然为票价、车票座位类别以及“限乘当日当次车”等提醒;第五行为乘车人信息,将过去乘车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分成两行标注改为乘车人身份证号和姓名并排标注。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新票样来看,票面上还打起了“广告”,标注上“买票请到12306,发货请到95306,中国铁路祝您旅途愉快”字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旧版 广告 8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