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观大美巢湖品龙虾美食 万人龙虾宴揭开合肥龙虾节序幕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万达城2015第14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开幕8月13日,万达城2015第14届中国(合肥)龙虾节举行开幕式。省农委主任孙正东出席开幕式,宣布龙虾节开幕。省农委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赵颍南,市人大常

原标题:万达城2015第14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开幕

8月13日,万达城2015第14届中国(合肥)龙虾节举行开幕式。省农委主任孙正东出席开幕式,宣布龙虾节开幕。省农委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赵颍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存安共同为“合肥龙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揭牌。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金丽珍、市政协副主席金其武等为2015年度“合肥龙虾大王”授牌。副市长吴春梅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了解,合肥市渔业资源十分丰富,是安徽省渔业强市、全国闻名的“中国淡水龙虾之都”,龙虾节举办由来已久。自2002年合肥成功举办首届龙虾节以来,该节连年举办,让“合肥龙虾”名扬大江南北,2012年升级为“国字号”节庆;2013年合肥龙虾节吸引了英国广播公司(BBC) Fast Track摄制组专访,让“合肥龙虾”享誉海内外。今年,“合肥龙虾”成功获得了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现已正式启用。

本届合肥龙虾节由中国渔业协会、省农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包河区政府、市畜牧水产局、市旅游局、合肥报业传媒集团等共同承办,活动由合肥万达城总冠名。自6月9日举行冠名签约仪式以来,主办方先后开展了一系列节庆活动。备受市民关注、互动参与人数多、为期3天的“万人龙虾饕餮宴”活动于昨晚首次开席。

吴春梅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四海宾朋欢聚一堂,领略大美巢湖,同享文化盛宴,品味龙虾美食,这对于推动合肥龙虾经济提档升级,弘扬和传播渔文化,建设环巢湖休闲旅游示范区,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将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谢晗]

标签:龙虾 万人龙虾宴 开幕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