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包公园借力清官文化打造特色文旅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创新载体打响包公清官文化品牌 《包公》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包公园举行8月8日上午,合肥市包公园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提升改造项目落成暨《包公》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包公园举行。海军政治部纪检部部长杜乃华

 原标题:创新载体打响包公清官文化品牌 《包公》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包公园举行

8月8日上午,合肥市包公园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提升改造项目落成暨《包公》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包公园举行。海军政治部纪检部部长杜乃华,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副政委、纪委书记王自定,海军航空兵第四师副政委、纪委书记王玉华;省纪委副书记车建军,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张志宏,中国曲协副秘书长黄群、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志权等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在仪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学致主持仪式。省纪委宣传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韩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合肥市积极打造包公清官文化品牌,努力创新廉政文化建设的形式和载体,推动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在全市上下倡导“尊廉崇廉倡廉”的价值观念。包公园于2010年被中纪委命名为“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并于2013年被海军命名为“海军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今年年初,我们再次提出以“高标准定位、网格化布局、产业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总体思路打造合肥包公文化旅游圈。这次中国邮政集团将《包公》特种邮票全国首发式安排在包公园举行,必将对包公文化的传播和辐射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包公园建设,不断丰富内容、提升内涵,努力把廉政教育基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加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仪式的领导为项目落成和《包公》特种邮票发行按动启动球,并在仪式结束后参观“包公廉政文化展览”。

据悉,包公园此次提升改造工程包括清风阁室内展陈、清风广场改造提升,清风讲堂、标识系统和古建筑维修等。经过9个多月的提升改造,景区环境有了质的飞跃,各类设施进一步完善,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的内涵和水平显著提升,包公园景区正成为集历史、文化、教育、休闲和观光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之园。同时,清风阁包公廉政文化展览馆建设完成,并于8月8日正式开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谢晗]

标签:文化旅游 包公园 清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