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居民宁愿外出租房也不愿回家住


来源:池州新闻网

原标题:居民宁愿外出租房也不愿回家住 近日,主城区百牙新村巨华楼业主董女士向九华晨刊记者反映:她所在的小区,烦心的事情一箩筐,比如窨井盖破损、垃圾露天堆置、流浪狗横行等等,小区里一些有条件的居民宁愿

原标题:居民宁愿外出租房也不愿回家住

近日,主城区百牙新村巨华楼业主董女士向九华晨刊记者反映:她所在的小区,烦心的事情一箩筐,比如窨井盖破损、垃圾露天堆置、流浪狗横行等等,小区里一些有条件的居民宁愿在别处租房也不愿意在此继续住下去。

据悉,董女士在巨华楼三单元302室已经住了20多年,对这里充满感情。但近年来,小区内环境每况愈下,让董女士对小区也增添了几分不满。“你看,这个窨井盖有四分之一的地方都破损了,要不是我们拿木板把破损处挡起来,过往行人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董女士指着地上一个破损的窨井盖对记者说:“别的小区,生活垃圾通常都放置在带盖的垃圾桶内,唯独我们小区还在用露天垃圾池。垃圾露天堆置,不时散发出恶臭味,惹得蚊虫到处乱飞。”

该小区一单元602室的刘小姐告诉记者,她自2003年购房入住后,就发现楼下总有流浪狗出没。“女儿在楼下玩耍时,我总提心吊胆。我们小区有条件的业主都搬走了,有的业主甚至是在外面租房也不愿意回来住。”

随后,记者就业主反映的小区环境问题采访到巨华楼目前的物业公司长岗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2015年9月才接手该区域的物业工作。小区内好多问题都是以前物业公司的遗留问题,比如破损窨井盖,露天垃圾池等。由于巨华楼业主都不愿交物业费,物业工作也无法顺利开展。“我们的保洁人员在业主未交物业费的情况下还在帮他们清理生活垃圾,已经是我们所能做的最大让步。”该工作人员表示。

随后,记者致电百牙新村巨华楼所在的城北居委会。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矛盾一直存在,我们居委会只能从中调解。由于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老化、损坏严重,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可能性不大。现在,只希望业主与物业公司能互相协调,业主们能主动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后尽职做好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池州 居民 住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