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案办理如何 池州民主评议来打分


来源:池州新闻网

原标题:提案办理如何 民主评议来打分 每年市“两会”,市政协委员都会提出很多优秀的提案。那么,这些提案如何更好地落实呢?近日,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委获悉,为了推动提案更好更快地办理,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民

原标题:提案办理如何 民主评议来打分

每年市“两会”,市政协委员都会提出很多优秀的提案。那么,这些提案如何更好地落实呢?近日,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委获悉,为了推动提案更好更快地办理,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通过政协委员对承办单位进行打分来促进提案的落实。

“民主评议对提案的快速有效落实确实能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市政协委员、池州一中校长王庆邦表示,在办理他所提的《关于在池州一中门前道路设置隔离带的建议》过程中,市住建委领导多次带队到学校征求意见,制定完善的隔离带设置方案,去年9月动工,11月上旬基本完成。现在该校门前汽车随意调头的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提案快速有效落实,很好地调动了委员们提提案的积极性。

同时,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份,市政协从市住建委承办的37件提案中随机抽取5件,组织20多名委员深入主城区池阳东路、平湖观邸小区、星河湾小区等地,详细了解5件提案办理情况,让委员实实在在看到提案办理成效。在此基础上,听取市住建委提案办理情况汇报,20多名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打分。

“去年11月、12月,我们分别选取了市住建委和市教体局两个单位开展政协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市政协首先成立一个提案民主评议工作组,向被评议单位下发预备通知,随机抽取5件提案作为评议提案。被评议单位在完成全年提案办理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搞好自查,做好汇报材料及有关资料的准备工作,将自查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市政协提案民主评议工作组。然后,市政协提案民主评议工作组根据被评议单位提案办理情况,组织20多名市政协委员到被评议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观察,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民主评议工作提供重要依据。接着,召开专题评议会,承办单位现场汇报提案办理情况,与会委员对其进行点评,并现场打分。

据悉,提案办理民主评议采取无记名百分制评分办法进行,评分内容包括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提案办复重视程度,提案办理及时情况及落实举措等。评议结果作为市政协评选表彰先进承办单位时的重要评选依据。通过提案办理民主评议,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最大限度地调动委员提出提案的积极性和推动部门办理提案的主动性,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池州 民主评议 提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