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去年办理 出口退(免)税9亿余元


来源:阜阳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国税局了解到,2015年全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9.16亿元,同比增长44.9%,其中出口退税7.26亿元,同比增长51%。分行业看,2015年全市发制品行业退税1.83亿元,同比增长39%;纺织服装行业退税1.27亿元,同比增长27%;柳木工艺品行业退税1.26亿元,同比增长18%。

原标题:去年阜阳市办理出口退(免)税9亿余元

日前从市国税局了解到,2015年全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9.16亿元,同比增长44.9%,其中出口退税7.26亿元,同比增长51%。退税规模及增速均居全省第3位,创历史新高。

分行业看,2015年全市发制品行业退税1.83亿元,同比增长39%;纺织服装行业退税1.27亿元,同比增长27%;柳木工艺品行业退税1.26亿元,同比增长18%。分区域看,2015年太和县共办理出口退税2.14亿元,同比增长79%;阜南县共办理出口退税1.63亿元,同比增长51%。

2015年以来,面对对外贸易新常态及进出口增长下行压力,我市出台了做大外贸主体、做强特色产业、夯实基础平台、强化外贸企业孵化基地等一系列外贸促进举措,同时,市国税局等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取消了涉及出口业务的5项审批涉税文书,业务操作程序进一步简化;取消了以农产品为主要原料生产的出口货物出口退税、特别关注信息审核和注销出口货物退(免)税认定的进户核实工作;缩短了办理时间,将出口退(免)税认定时限压缩到1个工作日;全面推行出口退税远程网络预审,为外贸企业稳增长、调结构营造了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同比增长 出口货物 出口退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