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智障儿遭生父打骂 法院判回母亲怀抱


来源:淮南新闻网

都说孩子是父母手心里的宝,然而对于身患智障的孩子来说,他们有可能成为父母眼里的“障碍”,享受不到父母的疼爱。法院经过调查了解,马某并没有尽到抚养小马的责任和义务,且表示愿意放弃小马的抚养权并同意给付抚养费。

原标题:智障儿被生父打骂再度回归母亲怀抱

都说孩子是父母手心里的宝,然而对于身患智障的孩子来说,他们有可能成为父母眼里的“障碍”,享受不到父母的疼爱。4月15日,八公山区法院审理了一起变更抚养权关系纠纷案,因婚生子小马天生智障,跟随父亲生活的他经常被父亲打骂,甚至被赶出家门,无奈之下,其母一纸诉状将前夫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变更抚养关系。

刘某和马某于1982年登记结婚,婚后生有一子小马,然而小马的出生并没有给这个家庭带来欢乐,患有先天精神残疾的他反而加速了父母感情的破裂。2011年7月,刘某和马某最终因感情破裂经法院判决离婚,小马判由原告刘某抚养,被告马某给其适当的生活费。靠吃低保生活的刘某带着小马艰难地生活着,虽然日子过得苦了些,但母亲对儿子的照顾也算悉心。这样的日子并没有过太久,游手好闲的马某见不得这对母子简单的生活,经常去找刘某的麻烦,并表示不再给小马抚养费。无奈的刘某在2013年起诉至法院,申请变更抚养关系,经八公山区法院(2013)八民一初字第00677号判决书变更小马的抚养权归马某。然而,在马某照料儿子生活这段时间,其对小马几乎不闻不问,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小马经常被父亲打骂,甚至多次被父亲丢出家门,当地派出所多次出警处理也无济于事。2015年1月23日,马某再次将小马送给刘某生活,鉴于此,为了维护小马的合法权益,刘某于2015年3月初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再次变更抚养权。

法院经过调查了解,马某并没有尽到抚养小马的责任和义务,且表示愿意放弃小马的抚养权并同意给付抚养费。法院最终调解,小马的抚养权再次归原告刘某,马某每月给付小马生活费600元。几经波折,小马最终还是回到了母亲身边,希望这个惹人同情的孩子能在母亲身边享受到多一点的关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刘某 母亲 抚养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