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老爱幼倡行善举 马鞍山小伙获评省“崇义友善”十佳青年


来源:皖江在线

时至今日,王俊已经是马鞍山市“淘管家”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也是马鞍山市壹加壹助学协会理事会成员,正在多个领域开拓他的公益事业。孤寡老人陈文兰生病需要照看 王俊和“淘管家”一同把她送到医院,全程照料 

原标题:助老爱幼倡行善举马鞍山小伙获评省“崇义友善”十佳青年

2016年2月1日,正是农历的小年。就在各家各户已经打扫尘土筹备年货准备过年的时候,马鞍山小伙王俊还在忙着给社区空巢老人捎上一份年货,送去一份祝福。就在不久前共青团安徽省委举办的崇义友善十佳青年评选中,王俊榜上有名,成了街坊间的小小名人,也成了同事们学习的好榜样。

热心助人小伙是个公益“多面手”

王俊是个土生土长的马鞍山人,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母都是热心肠,让小伙子从小就受到熏陶。“上中学的时候我就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对周围人有点帮助。印象最深是96年,我在念职高的时候,有一次在路边发现有人受伤,我和同学把他送到医院,还看护到半夜。家属来了要给我钱,我不肯要。”

从那时候开始,王俊认准了自己助人的方向。1998年国家《无偿献血法》颁布后,社会上涌起无偿献血热潮。刚从学校毕业又热心公益的王俊不甘落后,每次在街上遇到流动采血车,总是自觉地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从那时起至2005年,他先后五次无偿献血共计1000毫升。

时至今日,王俊已经是马鞍山市“淘管家”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也是马鞍山市壹加壹助学协会理事会成员,正在多个领域开拓他的公益事业。

孤寡老人陈文兰生病需要照看王俊和“淘管家”一同把她送到医院,全程照料

结对助老有心人当好贴心“管家”

王俊一直告诉记者,“淘管家”服务社给了他一个更好的舞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有了众多的服务者在背后默默奉献,才能看到美好的世界。

说到服务社,专管服务的艾洁大姐对王俊赞不绝口:“这小伙子不错,很低调。”“淘管家”服务社是个非盈利机构,处于初创阶段。王俊负责和宁南社区30多位老人结对,从来不收服务社一分钱,遇到事情还自己掏钱。

“那次三伏天,他买了西瓜挨家挨户去送。”艾洁告诉记者:“老人说吃不掉啊,那么多西瓜呢,他就拿出准备好的保鲜膜帮老人把西瓜包好。那些老人感动地直流泪啊。”

群众认可崇义向善青年榜上有名

王俊和“淘管家”一起走进老人们的家中,也走到了老人们的心里。现年75岁的王银导老人夫妻俩住在景城社区,是对空巢老人。他和老伴儿看到王俊上门慰问的时候喜上眉梢,心情格外高兴:“和他们在一起我很快乐,我也想参加进他们的队伍。‘淘管家’给居民办了好事,办了实事。”

就是这样,王俊付出了努力,收获的是认可。在刚刚结束的安徽省“尚善尚义”好青年评选中,王俊榜上有名。谈到这个,他倒是有点不好意思。“这不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还有很多人在一起努力。”

关于公益事业,王俊有自己的想法。“我还会去参加全国的‘十佳青年’评选,我想借这个机会向大家倡导公益理念。”王俊认为,只要有余力,就会一直坚持下去,这是对他自己人生的一个肯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崇义 管家 淘管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