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获批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 进口肉可从境外直达芜湖港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12月24日,笔者从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复函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在芜湖港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标志着进口肉类将可以从境外直达芜湖港。按照批复,芜湖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成后,将由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审核验收,合格后将予以正式批准开展肉类进口业务。

原标题:进口肉可从境外直达芜湖港

12月24日,笔者从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复函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在芜湖港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标志着进口肉类将可以从境外直达芜湖港。此举对促进安徽省对外开放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全面提升芜湖港国际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肉类属于带有一定检疫风险的产品,肉类检验监管历来是检验检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国家将进口肉类作为特种商品管理。我国对此类产品的进口实施指定口岸制度,只有具备资质的指定口岸才允许进口肉类产品。芜湖是进口肉类的消费城市,由于之前没有设立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不能直接进口,需从周边的口岸辗转输入,不仅耗时长、手续多、成本高,同时也加大了市场监管难度。

今年5月,国家质检总局的改革创新举措为芜湖申报建设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提供了新的政策机遇。口岸建成运营后,进口肉类将直达芜湖,市民可以买到更加新鲜、便宜的优质进口肉类。

按照批复,芜湖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成后,将由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审核验收,合格后将予以正式批准开展肉类进口业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芜湖港 口岸 商品管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