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兰田镇”正式更名为“蓝田镇”


来源:黄山新闻网

8月20日,安徽省民政厅批复,正式将“兰田镇”更名为“蓝田镇”,困扰多年的“兰蓝”之乱终于得以解决。“蓝田”地名源于一个传说,从前在当地有一处山泉,泉水碧蓝,经久不息,“蓝田”由此而来。

原标题:黄山“兰田镇”正式更名为“蓝田镇”

8月20日,安徽省民政厅批复,正式将“兰田镇”更名为“蓝田镇”,困扰多年的“兰蓝”之乱终于得以解决。

“蓝田”地名源于一个传说,从前在当地有一处山泉,泉水碧蓝,经久不息,“蓝田”由此而来。翻阅史料,其中的区名、镇名、村名均用“蓝”字,从来未见“兰”字。近代早期文件和材料中出现“兰”“蓝”两字混用现象,经走访镇村老干部得知,当时有些同志认为“兰”是“蓝”的简写,两字可以通用,以为“兰田镇”也是正确的名称,造成了长期的使用混乱。

近年来该镇在地名的宣传和使用上尽力予以调整,搜集相关材料证明,走访镇村老干部,先后召开镇村人大代表、老干部、镇村干部关于更名的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形成文件上报有关部门,申请更名为“蓝田镇”,从文字理解和规范使用上予以统一,还原历史和文化的本来面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蓝田镇 兰田镇 蓝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