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 安徽财政拿26亿元䃼助就业


来源:中国安徽

原标题:财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主持人】名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知道,近年来,我省民营经济的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对整个经济社会的促进作用日益显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今后民营经济的发展趋势,以及政府方面的

下一步财政部门安排

【主持人】从罗厅长刚才的介绍中,广大网友应该会对财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那么罗厅长能不能请您谈一谈,下一步财政部门还有什么打算,来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罗建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财政部门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服务,主动谋划,确保财政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推动财税政策落实。现在有的政策已经非常明确了,但宣传不够,解读不够,落实不够。同时还存在着如何破除“玻璃门”、“弹簧门”问题。要通过强化政策执行,以最大的支持和最小的干预,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凡是财政部门能独立实施的,我们将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实抓好,凡是由多家共同实施的,我们将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共同推进,形成政策的宣传、政策的落实、政策的督查的良性机制。这个任务还是十分艰巨的,意义重大。二要推动资金放大带动。进一步发挥市场作用,放大的作用和集聚的作用,充分利用市场手段,着力通过贴息、贴费、担保、资本金补助等方式,引导社会资金投入。进一步推动政府支持中介,中介服务企业方式,实现支持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对这一个问题,要进一步地探索、进一步谋划、进一步创新。三要推动强化绩效评价。注重绩效是企业发展的最基本的要求,财政资金是纳税人的钱,更要讲绩效,我们一定要把财政资金用到提高质量、提高效益上去。全面推行绩效评价制度,对各项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的专项资金进行评价,评估政策实施效果,注重质量效益提升,促进资金分配更加公平、公正、有效。四要推动提升服务水平。财政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在服务中落实政策,在服务中帮扶企业,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而且要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区别对待、分类指导,这一点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抓好落实。省委省政府民营经济大会也明确提出各个部门的责任,最近的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全体会议,省里领导都反复强调要加强民营经济的发展,要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形势还不稳定的情况下,我们更要把政策落实到位。作为财政部门,要通过服务,将我们的政策,将我们的资金,将我们的帮扶送到企业,服务好企业,发挥应有的作用。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本期在线访谈到此就要结束了。非常感谢罗厅长能够来到演播室现场,参加我们的访谈,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罗建国】各位网友,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注、关心、支持和宣传。我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民营经济的发展一定会迎来新的春天。我们财政部门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作出应有的贡献。在这里再一次感谢网友的在线交流,也谢谢主持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傅剑波]

标签:财政安排 民营经济 税费优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