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入选全国百个宜居城市


来源:蚌埠新闻网

日前,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2014年宜居城市竞争力前200名城市》,我市以综合第94名的成绩入选全国百个宜居城市,被评为宜居竞争力较好的城市。

原标题:蚌埠入选全国百个宜居城市

日前,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2014年宜居城市竞争力前200名城市》,我市以综合第94名的成绩入选全国百个宜居城市,被评为宜居竞争力较好的城市。 

除我市以外,我省还有芜湖、合肥、淮南、池州等共9座城市入选。其中,芜湖的宜居指数最高,合肥、铜陵紧随其后,三城同时被列入全国宜居竞争力最好的50座城市。马鞍山、池州、黄山、淮南、安庆、蚌埠等入选第二梯队,被评为宜居竞争力较好的城市。据悉,衡量宜居城市竞争力核心指标来自于城市建设与管理、房价收入比与人均住宅面积、排水管道密度等方面,是一个综合指标。并非大城市就宜居。从报告给出的全国宜居城市排行来看,东部沿海城市,特别是海滨城市的宜居城市竞争力指数较高,而“京津沪穗渝”这国家五大中心城市中,仅有上海位居中国十大宜居城市。 

“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地处千里淮河与京沪铁路交会处的蚌埠,从百年前的渔村古渡,发展成今天的皖北中心城市。依靠特有的山水禀赋,我市一鼓作气于2010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之后再接再厉,通过“绿满珠城”等一系列行动,向着国家级园林城市的目标再冲刺。 

宜居城市不仅要有高“颜值”,更要看实力。随着“聚焦工业突破,冲刺第一方阵”目标的确定,我市连续出台多项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支撑企业发展、支持创业创新。加之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中原经济区等战略平台,享受中关村自主创新、老工业基地等政策,我市全力打造“发展有条件、干事有舞台、创业有保障”的环境和氛围,一步步成就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蚌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宜居城市 中原经济区 竞争力核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