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坚决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来源:淮南日报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集中整治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这场前所未有的攻坚战已经打响。作为资源型城市,淮南承担着重要的能源供给任务,随着资源开采的大幅增加,污染物也呈持续增加的态势,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所带来的污染始终是城市发展的阵痛。

原标题:坚决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集中整治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这场前所未有的攻坚战已经打响。各级各部门都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好这场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依法治理物料堆场,全面优化发展环境,通过标本兼治、综合施治,换来属于公众的蓝天白云。

作为资源型城市,淮南承担着重要的能源供给任务,随着资源开采的大幅增加,污染物也呈持续增加的态势,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所带来的污染始终是城市发展的阵痛。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是一种聚集先进生产要素的稀缺资源,更是招商引资的重要条件和资本。搞好集中整治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既是我市转型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人与自然、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的和谐的必然要求。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面对我市目前存在的原煤堆场扬尘、运输道路扬尘、散状物料堆场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的严重影响等问题,市委、市政府把集中整治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攻坚战,在出台实施方案、完善保障机制、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等方面打出“组合拳”,坚决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必须坚持依法管控,精细化管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要求,依法依规进行管控,做到既严格执法,又有情操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加强对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的管理,摒弃粗放、原始、简单的做法,走精细化管理之路,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下大力抑尘控烟,推动城市管理上水平、出形象。

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必须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施治。要取缔主城区、主次干道两侧、重点流域及煤矿周边各类非法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依法规范管理。对经批准设立的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要按照扬尘控制技术规范和标准进行管理,实行全程封闭运行。对不符合要求或者整改不合格的,依法进行关闭,还淮南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打造一个外界评价好、外商留得住、人民群众宜居宜业的城市。

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治。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治、管、建三管齐下,治理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乱象,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搞好绿色生态环保建设,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打好集中整治攻坚战,建立长效机制,以更有力的措施和更高的标准,实现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进一步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还淮南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

为了天更蓝,为了地更绿,为了空气更清新,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打好集中整治煤场和散状物料堆场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生态环保 煤场 攻坚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