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经济圈:五个市长都说了什么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市长揭秘“合肥圈”的未来式 5月10日下午,在合肥经济圈城市党政领导第六次会商会议上,合肥、淮南、六安、滁州、桐城等五市党政领导齐聚一堂,共谋经济圈发展大计。会场上,各市市长透露出即将亮相的诸

淮南市市长王宏

淮南直供电可为圈内城市发展“减压”

作为国内“直供电”项目第一批试点城市,淮南市现有多家低热值煤电厂,电力资源丰富。王宏透露,前段时间,淮南市与合肥市在合淮一体化推进会上达成共识,双方将联手推进“淮南电”直供合肥企业。

淮南市将组建地方电网企业,将该市低热值煤电厂产出的电收集起来,对合淮工业走廊进行直供电。王宏称,将来通过直购电,高耗电企业用电就能不走当地电网,而通过淮南的电厂直接输送。

一方面,这样可实现电力资源对工业用电的保障供给;另一方面,也能让出大量份额给城市居民。王宏称, “争取、推进直供电的试点,可将淮南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合肥经济圈的成本优势和发展优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合肥经济圈 市长 合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