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经济圈六大“一体化”框架协议签订 异地公积金互认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合肥经济圈六大“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在合肥买房,以后可用淮南、滁州、桐城、六安等地的公积金了;手执医保卡,也可实现医保异地结算。5月10日,合肥经济圈城市党政领导第六次会商会上,各市签订

关键词

巢湖流域排放标准将统一

去年7月公布的第一批57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名单中,巢湖流域成功入围。以后,圈内各市将共同推进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开展生态产业、生态文化、生态人居等方面试点。

圈内还打算建立巢湖流域生态补偿制度,流域内实施统一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环境质量标准;完善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和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体系。在流域水资源保护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生态红线规划等领域实施规划对接。

圈内黄标车禁止相互转籍

按协议,各市通过建立联合监测和预警机制,圈内开展丰乐河等跨界河流交界断面以及入河支流联合监测,互通监测数据,共享环境监测信息;建立会商机制,开展跨行政区域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联合会商制度;建立联合执法和交叉执法机制,共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按照计划,以后区域内各市计划通过黄标车数据共享,逐步实现黄标车跨市违规处罚。此外,还将设定统一的二手车转户准入标准,禁止黄标车相互转籍。

巢湖治理经验将在圈内共享

未来,区域内各市在巢湖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强协调,形成有效的联防、联控和联治机制,共同推进区域环境的整体改善。

在水生态修复、雾霾治理、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等方面,圈内各市计划打造区域环保科技交流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住房公积金 合肥经济圈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