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经济圈六大“一体化”框架协议签订 异地公积金互认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合肥经济圈六大“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在合肥买房,以后可用淮南、滁州、桐城、六安等地的公积金了;手执医保卡,也可实现医保异地结算。5月10日,合肥经济圈城市党政领导第六次会商会上,各市签订

关键词社保一体化

患者在圈内住院可异地即时结算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安徽省将推行工伤保险省级统筹,为此,合肥经济圈各城市将在积极配合的基础上,强化经济圈五城市范围内工伤保险相关调查的配合工作,建立劳动能力鉴定异地互助机制。

外地参保人员到别的城市看病,一般需要自己先行垫钱,再带着发票回参保地报销。不仅费时费力,一些大病患者的资金也跟不上,还会带来资金安全等隐患。

为此,合肥经济圈将研究和推进经济圈内城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合作。以后,患者住院结算可使用现有的省级医保异地结算平台,由经济圈各市经办机构进一步完善省级医保异地结算平台功能模块,实现异地住院即时结算。

养老金不用回原籍就可以领取

今年,合肥经济圈将积极推动圈内统筹地区异地居住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协查协办。异地居住退休人员,可在居住地街道(乡镇)办理认证手续,认证结果可以在圈内社保经办机构之间传递。这也就意味着,异地居住退休人员以后可以不用回原籍领取每月的养老金了。

另外,失业保险无障碍跨地区领取,这样的无障碍转移,同样非常便利。在合肥经济圈内的失业人员,可选择在原用人单位失业保险缴费地市或户籍所在地市办理失业保险待遇领取手续,并领取失业保险待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住房公积金 合肥经济圈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