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智能机器人2025创新大会在芜湖举行


来源:新华社

12月27日,中国智能机器人2025创新大会暨中国机器人三十年交流会在芜湖市海螺国际酒店盛大举行。据悉,2013年10月18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正式批复芜湖设立国家机器人产业集聚试点区。

原标题:中国智能机器人2025创新大会在芜湖举行

12月27日,中国智能机器人2025创新大会暨中国机器人三十年交流会在芜湖市海螺国际酒店盛大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先进制造处、中组部千人联谊会副会长甘中学,国家863机器人技术主题组组长赵杰、国家863计划技术人技术主题前专家组组长贾培发、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先进制造处研究员刘进长,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黄田等在内的国内外权威专家约40余名参会。其中863智能机器人专家组5位成员中的4位专家—赵杰,韩建达,刘成良,王耀南都亲临大会现场。

会议主要回顾863机器人三十年发展历程,谋划“十三五”机器人未来发展,研讨国家芜湖机器人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区建设与发展趋势,同时将进行中国机器人三十年活动启动研讨、《中国机器人三十年》编写分工、参观国家芜湖机器人产业园代表企业等议程。进一步凸显出芜湖打造机器人产业等战略新兴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决心和力度。 

据悉,2013年10月18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正式批复芜湖设立国家机器人产业集聚试点区。围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芜湖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发展布局,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智、构建产业体系、巩固发展基础,统筹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经过近2年的努力,芜湖机器人产业链初步构建、产业支撑体系支撑有力、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集聚发展初具成效。截至2015年11月份,已入驻芜湖的机器人企业共50家,其中机器人平台公司1家、工业机器人企业17家、服务和特种机器人6家、核心及关键零部件企业7家、系统集成企业16家、产业技术研究院3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智能机器人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产业集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