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烘焙物语:打造圣诞慢时光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几乎所有的女孩都抵御不了巧克力的魅力吧?市面上售的那些可可巧克力味饼干,添加了太多的香精、色素,糖也很多,总不放心让孩子吃太多。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做一种非常简单,0失败率的可可巧克力风味小饼干--可可奶脆饼干。

 

黄桃芝士

黄桃芝士

食材

上层材料:卡夫奶油芝士250克、雀巢淡奶油200毫升、牛奶60克、糖70克、黄桃500克、吉列丁片15克

饼底材料:消化饼 200克、趣多多6片、黄油80克

DIY步骤

1、用保鲜袋装消化饼干,扎紧保鲜袋袋口,用擀面杖把饼干压碎成碎末状,加入溶化的黄油,用手把饼干碎末和黄油抓匀。

2、准备一个活底蛋糕模,可以先用保鲜膜把底包一下,便于最后脱模时操作,然后将混合好的饼干碎末倒入蛋糕模铺底,用勺子或杯子压实,放冰箱冷藏备用。

3、将2.5片吉列丁片撕碎,用冰水浸软泡半个小时即可,泡的过程可以放冰箱冷藏室,便于吉列丁片吸足水分且不粘在碗上。

4、把芝士切片或切块后,倒入一些砂糖及一半的牛奶,并用电动打蛋器打匀打滑,再倒入另一半牛奶继续打至顺滑且无任何颗粒状就成为光滑的芝士糊待用。

5、黄桃切粒,300克打成泥状,100克切成自己想要的粒状,混合到蛋糕中,另外100克切成片状,用于蛋糕面上摆花装饰。

6、把打好的泥状黄桃倒入打好的芝士里拌匀。

7、从冰箱中取出冷水泡发的吉列丁片,倒掉冷水,不用再添加任何水分,只需将碗坐在热水中溶化待用。如果天气冷,此步骤也可以后做,吉列丁片冷却后容易凝结。

8、淡奶油坐入冰水中用打蛋器打发,中间边打可以一边加一点点细砂糖。

9、把黄桃芝士、溶化后放凉的吉列丁片水、打发的奶油全部混在一起拌匀。

10、取出冷藏好的蛋糕模型,可以先摆一些黄桃颗粒在饼面上,然后缓缓倒入混合均匀的黄桃芝士糊,将模具提至离台面3-4cm的高度突然放下,这样稍微震动模具使里面的气泡出来,抹平表面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左右。

11、最后一步可以做多一层果胶,蛋糕就会靓好多。用半片吉列丁片加适量水溶化后,再加黄桃茸,搅匀放凉后待用。将已经冷藏了2个小时左右的蛋糕取出,用切片的黄桃在蛋糕面上摆出自己喜欢的装饰后,将混合好的黄桃茸倒在面上做果胶,这样出来的视觉效果会光亮平整很多,黄桃片也会比较有层次。

12、冰箱冷藏室存储一夜,第二天睡起来就OK了。

TIPS
 
1、淡奶油最好是提前一天放到冰箱冷藏,这样比较容易打发。
 
2、打芝士的步骤中,天气热的时候,芝士可以适当分量放容器里,用筷子夹成豆腐乳大小的块儿,先在室温下自然软化2小时,这样比较容易打。气温低的时候可以泡在开水里加温打,但是加温后打出来的芝士口感会稍微偏酸一点。
 
3、最后把所有材料一起搅拌的手法很重要,一定是从底下往上翻,像炒菜那样,然后可以剁几下把翻上来的剁回去,一定不能打圈,打圈搅奶油的泡会消掉,那样口感就会没有那么绵了。
 

相关新闻:

标签:手工烘焙 可可奶脆 DIY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